XSS漏洞挖掘 - CSS编码和反斜杠的三个技巧

在XSS的漏洞挖掘中编码和反斜杠也是需要掌握的基本方法,这里给出XSS漏洞挖掘中采用CSS编码和反斜杠的三个技巧。
作者&译者:wpulog
2010/07/17
技巧一、改变编码中0的数量 (\0X -> \00000X)。
例如:




效果是一样的。
技巧二、改变编码字符的大小写(\0A -> \0a)。
例如:



效果是一样的。
技巧三、编码字符的后边可以添加空白符(IE支持\x20, \x09;FF和Opera支持\x0A, \x0D)。
例如:在IE中

同样能够运行,\65与x之间是空格。
另外,CSS中在字母前添加反斜杠会被忽略,如\x等同于x,主要\n不等于n。在火狐中也可在换行符(\x0A,\X0D)前添加反斜杠,如:


在IE中CSS属性值可以插入空字符(\0),例如:曾经的网易邮箱Webmail XSS漏洞


不同的浏览器可能支持不同的编码方式,如在火狐浏览器中不支持对括号进行编码。而IE支持对括号编码,如:

在IE中可正常执行。
这些技巧可以结合其他的一些编码方法混合使用,也许在XSS的漏洞挖掘中会收到意外的效果。
[+]Reference:
~~~~~~~~~
https://heideri.ch/jso/#61

评论
热度 ( 3 )